戴姆勒计划将卡车部门拆分并单独上市 以加速实现公司零排放计划

当地时间2月3日,戴姆勒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同意对分拆卡车和客车业务进行评估,并开始为戴姆勒卡车部门的单独上市做准备。 据悉,为了对公司结构进行全面改革,加速实现零排放

当地时间2月3日,戴姆勒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同意对分拆卡车和客车业务进行评估,并开始为戴姆勒卡车部门的单独上市做准备。

据悉,为了对公司结构进行全面改革,加速实现零排放和软件驱动的未来,充分释放业务潜力,戴姆勒将对卡车和客车业务进行评估并拆分,戴姆勒卡车的大部分股份将被分配给现有戴姆勒股东。拆分后,戴姆勒卡车部门将拥有完全独立的管理层,包括在监理会的独立席位,并将具备纳入德国DAX指数的资格。

按照计划,戴姆勒卡车的拆分和上市将在2021年完成。戴姆勒卡车拆分之后,公司的名称也将在适当的时候改为“梅赛德斯-奔驰”。该公司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特别股东大会上,将分拆的所有进一步细节提交给股东,以获得他们对此计划的强制性批准。

戴姆勒卡车是全球最大的卡车和客车制造商,在欧洲、北美和亚洲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,在全球拥有超过35个主要生产基地。此外戴姆勒卡车还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,以及7个品牌(BharatBenz、Freightliner、Fuso、Mercedes-Benz、Setra、Thomas Built Buses和Western Star)。2019年,戴姆勒卡车共向客户交付了约50万辆卡车和客车。2019年戴姆勒卡客车部门的收入分别为402亿欧元和47亿欧元。戴姆勒卡车的息税前利润为25亿欧元,戴姆勒客车为2.83亿欧元。


相关阅读
汽车要闻
#热门搜索#